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保护生命至高无上

原 洋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全国人民为之揪心。然而,一些鼓吹所谓“大号流感”“躺平共存”的错误声音随之出现,这不但容易使人忽视当前疫情的潜在危害性,还可能因此造成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背离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必须予以警惕,坚决摒弃。

相较于此前的德尔塔等变异株,引发本次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有专家对有关国家情况研究后发现,尽管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的病死率有所下降,但造成的死亡总数却高于德尔塔毒株流行同期的数目。特别是目前我国老年人口、严重基础病患者绝对数量大,一旦放松防疫政策,很可能造成这些群体大规模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无论新冠病毒如何变异,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

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就要尽一切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千方百计救治每一条生命,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因一时松懈而一失万无。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尊重科学,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容不得丝毫闪失。

同时,要统筹民生保障,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要高度重视封控区群众的基本医疗救治问题,特别是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应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跟踪随访,以便及时救治。只有群众家中有粮、有病能看,才会心中不慌,才能缓解因封控产生的烦闷情绪和思想包袱,将各项防疫措施贯彻到位。

2022-04-10 原 洋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1991.html 1 <p> 保护生命至高无上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