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货运飞船来访

左图 11月12日10时03分,搭载着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记者 郭 程摄

右图 11月12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示意图。孙丰晓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姜天骄)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12时10分,采取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货运飞船来访。交会对接完成后,天舟五号将转入组合体飞行段。

此次任务中,首次实现了两小时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创造了世界纪录。

2022-11-13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043.html 1 <p> 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货运飞船来访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