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

电力服务助力兰花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17日,位于河北保定市定兴县龙华村的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A区大棚内,一排排造型别致的兰花长势喜人。花丛中,穿梭着几位头戴安全帽、身穿红马甲的供电员工,他们正对产业园内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兰花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苛刻,温度要求在10—20摄氏度、空气湿度70%左右为宜。因此,兰花种植户要根据品种不同、生长阶段不同,对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进行调节。

“过去种植兰花,单靠自然环境无法控制生长周期,经常错过关键的上市时机。采取大棚种植后,可以人工对温度、湿度进行调节。”兰花产业园生产负责人说道,“所以电力保障成了兰花种植和创收的关键。”

自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建设以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围绕产业园办电全过程,听取客户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办电难题。为其架设线路0.331千米,架设变压器12台,合计容量4715千伏安。同时,公司党员服务队定期协助客户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着重检查配电室、花房喷灌、控温、加湿、排风等用电设备,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延伸服务,协助客户整改安全隐患现场。

此外,供电公司主动提供“一对一”用电套餐服务,推进“供电+能效”建设,利用电力大数据帮助其合理优化用能方案,为乡村振兴提供电力支持。

(数据来源: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

·广告

2022-11-24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674.html 1 <p> 电力服务助力兰花产业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