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

切实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多亏邮储银行为我推荐了‘抵押+信用’组合贷款,申请不到一个星期,500万元科技信用贷就到账了,还配套一笔抵押贷款,快速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近日,湖南省某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深表谢意。

为持续发力护航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转型升级,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截至10月底,岳阳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68.73亿元,较年初新增25.2亿元,同比多增9.9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84.67亿元。

岳阳市分行始终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加大对市场、商圈、产业园区的走访力度,扎实开展金融助力稳企纾困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0月底,小微贷款余额达49.06亿元,较年初新增11.26亿元,同比多增6.93亿元,增速29.79%,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54.65亿元。

岳阳市华容县鲇鱼须镇松树村的严先生是村里的种粮大户,因扩大种植规模急需资金周转。在了解到华容县与邮储银行华容县支行共同创新“党建+诚信金融”政策后,便主动向村委会提出贷款申请。当天,华容县支行客户经理使用移动展业设备现场为客户办理贷款,全流程线上操作审批,仅半个小时就成功放款20万元,解决了严先生的融资难题。

“党建+诚信金融”华容模式是华容县政银协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力创新,党建与金融高度融合,促进消除信息壁垒,共同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服务。自2021年4月以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累计与295个乡镇和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17个,发放农户贷款超19亿元。

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方面,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聚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在了解湖南平江抽水蓄能项目需要总投资达88亿元后,及时组织对接,成功为平江抽水蓄能项目授信15亿元,目前放款2.8亿元。

为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全力支持长江流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岳阳市分行今年发放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贷款约1.51亿元,进一步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并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率先发放全省邮储银行系统“碳减排挂钩”贷款1.25亿元。截至10月底,岳阳市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达11.66亿元,绿色贷款增速达到152%,助力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

·广告

2022-11-27

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27.html 1 <p> 切实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