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新策源能力

本报记者 陈发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新论断、新要求,让甘肃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

前不久,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牵头与甘肃省内外19家单位组建了甘肃省化工新材料创新联合体。“作为企业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兰州石化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高艳表示,将围绕兰州石化百万吨新材料基地的建设目标,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研发一批关键短板化工新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网络安全三大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丝绸之路信息港城市大数据公司董事长刘骞说,“我们将以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育为引领,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更好地服务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是甘肃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龙头平台”之一。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杨天岳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升区域创新策源能力,打造“科创中国”兰州新区样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科教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将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社会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2-10-20 本报记者 陈发明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894.html 1 <p> 提升创新策源能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