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携手合作伙伴支持绿色发展——

中国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前景广阔

本报记者 朱 琳

霍尼韦尔近日举办“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绿色会客厅”线上活动,全面介绍公司可持续发展路径和碳中和承诺,展示了一系列可持续技术创新成果在节能减排、航空交通和低碳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在接受经济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积极践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理念,推进可持续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通往未来的必由之路,也是兼顾绿色发展和长期增长的一把“金钥匙”。中国双碳目标的设定及节能减排的努力为技术创新和应用孕育了巨大空间。

余锋表示,在中国,霍尼韦尔一方面积极践行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通过不断开发满足客户能源和环境需求的产品与技术助力行业实现低碳转型;另一方面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响应中国的双碳目标。

据介绍,2021年霍尼韦尔宣布成立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低碳中心,专注于研究低碳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推动低碳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实施。

余锋非常看好公司一系列低碳技术在中国市场所拥有的广泛应用前景。据介绍,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旗下的苏州工厂成功入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荣获“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称号。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旗下更多的工厂接近并实现这一目标。此外,霍尼韦尔也加快将在国外开发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如制氢、制冷剂、发泡剂等,并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开发适合本土市场的产品和技术。

在余锋看来,中国的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进一步增加了中国市场对包括霍尼韦尔在内的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中国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霍尼韦尔也看好中国的能源、航空、建筑、化工等行业的绿色发展前景。”

霍尼韦尔重点关注公司低碳技术在航空和建筑领域的应用。作为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关键技术,霍尼韦尔Ecofining工艺可将动物脂肪和厨余油等原料加工成为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该技术也是第一个被用于主要生产商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技术,开创了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先河。今年2月份,霍尼韦尔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广东省茂名市建设年产量达10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以动物脂肪和厨余油为原料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之一。

“未来,霍尼韦尔依然会将中国市场的具体需求与公司现有技术结合,转化成拥有本土知识产权、可以在中国实现落地应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余锋表示,面向未来,霍尼韦尔将积极整合全球可持续发展实践以及本土创新经验,推动实现行业减排目标,与合作伙伴携手助力中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2-05-26 本报记者 朱 琳

霍尼韦尔携手合作伙伴支持绿色发展——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4609.html 1 <p> 中国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前景广阔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