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心”驱动 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聚焦税费服务升级优化,精准施策,用舒心的政策、上心的服务“滴灌”企业,双“心”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拔节生长,聚力创新。

2022年以来,栖霞区税务局仔细梳理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公司财务进行相关政策讲解,在各项新政策出台后及时推送个性化信息。

南京恒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药研发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直致力于医药研发创新。为提高核心竞争力,企业有意通过并购增强实力,但由此对资金产生压力。“税务人员及时为我们送上税惠政策,手把手进行申报辅导。今年,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和研发费加计扣除,我们享受到420万元税惠。此外,我们还享受了56万元留抵退税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南京恒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说,“我们会继续坚持创新,用好税惠‘红包’,加大研发投入,让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发挥税务部门职能,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方向,优化服务方式,为市场主体谋福利、添活力。(数据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

·广告

2022-09-26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497.html 1 <p> 双“心”驱动 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