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深入基层一线的税务“专家门诊”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娄东税务分局专家骨干组成税务“专家团”,开展“深入基层一线,上门送策问需”活动,主动走进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和工业园区,将税务“专家门诊”设在园区企业一线,让政策红利更加精准落地。

在欣旺工业园,“专家团”与多摩川精密电机(苏州)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沙龙座谈。了解到发票限额问题成为企业的一件“难事”,“专家团”现场示范,详细辅导企业申领票流程,并记录了有发票调版增量需求的企业名单,及时予以办理,为企业发展扫除涉税梗阻。2022年以来,8家企业共享受各类税收减免378万元,实现各类退税1189万元。

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是辖区内的工业互联网重点建设项目企业,“专家团”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和进出口货物情况。了解到企业今年出口模式转变后,“专家团”及时将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及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逐一分析讲解,企业今年出口退税额达4774万元。

“有了税务部门给力的政策红利和专业的风险提示,我们一定能在工业互联网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先生说。

此外,“专家团”还走访了太仓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等制造业企业,通过一线辅导,切实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化为一项项便民办税举措、一件件为民服务实事。

(数据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

·广告

2022-09-26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499.html 1 <p> 深入基层一线的税务“专家门诊”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