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代表:

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

本报记者 常 理 王新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是适应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和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明确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点任务,必将对完善我国经济制度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深远影响。”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表示。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肖凯林代表说,“我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资国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实现制度机制重构、发展动能重塑、布局结构重整、作风形象重树的重大变化。”

肖凯林代表表示,下一步,国有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0-20 本报记者 常 理 王新伟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869.html 1 <p> 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