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代表:

充分调动混改积极因素

本报记者 常 理 张建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为国有企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说。

2020年年初,广新集团与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改革重组,从传统的单一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以制造业为主体、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混合所有制为特色、以资本运营为优势、主业特色鲜明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前是有什么资源做什么,现在是什么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做什么。我们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白涛代表说。

白涛代表表示,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敢于创新,促进国资效率提高,实现以混改促发展,充分调动起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的各类积极因素。多年来,广新集团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始终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拉动责任投资、推动持续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

白涛代表说,下一步,广新集团将按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发展方向,完善“管资本”的管控模式,实施以横向“同心圆”式产业扩张为主、纵向“全产业链”式产业延伸为辅的投资方向,推动产业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引领国有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更加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更好助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2022-10-20 本报记者 常 理 张建军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871.html 1 <p> 充分调动混改积极因素 </p> /enpproperty-->